第四届(2017鸡年)全球春联征集活动启事

 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,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,营造欢乐、喜庆、祥和的氛围,由中央电视台、中国楹联学会、中国书法家协会、中国国家图书馆主办,央视网承办的第四届(2017鸡年)全球春联征集活动正式启动。具体事项如下:
  一、征集要求:
  1、征集作品以“春联里的中国”为主题,抒发人们喜迎鸡年、祈福贺春的幸福感受;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;展现国人良好的家风家教;宏扬中华传统美德。
  2、征集活动分为专业组和大众组两个组别,专业组作品应遵守春联创作的基本规律,单联字数为5到12字。大众组作品对字数不作要求,对仗不受限制。
  3、参赛作品须为原创,每位参与者提交作品不限数量。
  二、征集时间:
  专业组征集时间为:2016年11月24日0时——12月30日24时;大众组征集时间为:2016年11月24日0时——2017年1月27日24时。
  三、征集方式:
  通过PC、手机等多终端登录央视网第四届(2017鸡年)全球春联征集活动官网,提交作品。网址为:
  http://chunlian.cctv.com
  四、评审办法:
  由中国楹联学会有关专家进行初评和复评,并由主办单位邀请有关专家进行终评。根据作品的立意、内涵、格律等多种因素,参考网络评议意见,评选出获奖作品。
  五、奖项设置:
  1、活动将在专业组中评选产生10副“鸡年最佳春联”和100副“鸡年优秀春联”,大众组中将评选产生10名最佳人气奖和100名参与奖。
  2、专业组获奖作品将颁发获奖证书。大众组获奖作品将获得实物奖品。
  3、“鸡年最佳春联”将在2017网络春晚等央视相关节目中予以展示。
  六、注意事项:
  1、征集作品凡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的,均由应征者承担一切后果,与主办方无关。
  2、参赛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。
  3、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应征者均视为认同本《春联征集活动启事》的所有条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