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维码

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

春联来了!今年,写春联是个好玩不难的“小目标”
——第四届全球春联征集活动开启

活动首页 来源:央视网 2016年12月27日 16:23 A-A+

点击图片进入活动专题

点击图片进入活动专题

  (央视网消息)还记得2014年的冰桶挑战吗?这次要挑战的是对春联!在中国农历的“鸡”年到来之际,第四届(2017鸡年)全球春联征集活动已经开启,央视的主持人也将发起“绝对儿挑战”,看谁能把春联对得又快又好。

  今年,征集活动分为专业组和大众组,无论是专业的楹联创作者,还是普通的社会大众,都可以一试身手,通过活动官网(chunlian.cctv.com)和手机上传自己的原创春联。专业组最终将评选出10副“鸡年最佳春联”和100副“鸡年优秀春联”。大众组中将评选产生10名最佳人气奖和100名活动参与奖。同时,可以参与微博“绝对儿挑战”,与自己的好友互对春联。

  在互联网上对春联还不过瘾,可以等着看故宫大挑战的网络直播;在“书春日”(腊月廿四)去国家图书馆体验写春联和对春联的乐趣;在海南三亚、内蒙古巴彦淖尔、广东深圳等地观看书法名家写春联;在美国纽约、加拿大多伦多、巴西圣保罗、法国巴黎、新加坡等海外城市,同样可以体验写春联,送福字的热闹场面;把您家里写春联、贴春联的场景拍下来,上传到央视网,还有可能在央视春节的节目里播出哟。

  据了解,第四届全球春联征集活动以“春联里的中国”为主题,面向海内外华人征集原创春联作品。活动由中央电视台、中国楹联学会、中国书法家协会、中国国家图书馆主办,央视网承办。

  春联来了,玩儿法多多,春联来了,春节还远吗?

编辑:居福 责任编辑:
860010-1121050200